close
          我在紅毛城看國旗飄 紅毛城 紅毛城 我來了  我一直很想到這裡看看 這輩子 終於第一次踏上紅毛城嚕   但是 有些地方 光看圖片也不過癮 我一定要親眼瞧瞧 跟我的車站之旅一樣 一定要享受旅程 親眼看到 用心體會 但是 來到紅毛城 我腦袋空空   因為 我一點都不了解它 不了解它 叫我如何寫出文字呢  十七世 租屋紀初期,看上台灣優越地理位置的西班牙人, 進入淡水後,在淡水河口邊的山丘上,興建聖多明哥城。 爾後,擊退西班牙人的荷蘭人,接著在聖多明哥城的城址附近 重建一座更為堅固的城砦—聖安東尼堡。 來到台灣的外國人因長期航行與本身髮色稍淡且偏紅, 所以平埔族人大多 房地產稱外國人為紅毛番,紅毛番住的地方為紅毛城。 荷蘭時期的紅毛城綻放著耀眼的光芒,時至明鄭時期, 淡水是處犯人流放的地方,紅毛城也連帶成了一座廢城。 直到清初,台灣正式納入清朝版圖,紅毛城再度成為淡水河口防禦要塞, 只是,清軍對它無過多經營。清末英法聯軍之役後,淡水開港, 關鍵字廣告 英國人租借紅毛城作為英國領事館使用,並在主堡東側興建領事官邸, 紅毛城再度熱絡起來,成為和各國人士交流的地方。    二次大戰爆發,日軍向英、美宣戰,台灣當時為日本人所統治, 英國領事館因而封閉,戰後英國人重返紅毛城,直至中英斷交。 爾後紅毛城又歷經許多波折,還曾經委託澳洲、美國代管 房屋二胎, 最終在 1980(民69) 年正式收歸中華民國所有。 近四百年的台灣與世界交流史,就在紅毛城的見證下, 如舞台劇幕一場場地上演著。 淡水紅毛城主堡是一座方形城砦,最適合防衛, 同時它的地基深、牆壁厚,加上「外石內磚」的砌法, 在古代可不畏砲火的攻擊。 紅毛城的歷史發展從原本的軍事用途逐漸轉化成領事辦公的場 住商房屋域, 在建築空間的結構上,可以看到主堡建築依舊留有防衛功能的設計, 建築內部為了辦公而增置的設備有文件焚化爐、保險庫、文件保險箱及壁爐等。 紅毛城曾參與歷史 早以風輕雲淡了 但是 當三百多年後 再見到它依舊屹立不搖  飄揚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時 是否內心中有股愛國情操的感動呢 紅毛城 聖多明哥城 這名字 真好聽 裝潢  英國人進駐後,除了將尖形屋頂改成平台式, 在東北及西南角位置增設角樓二處,二樓南側外也增建露台, 露台上同樣設有雉堞及槍眼,居高臨下看守,以防止入侵者侵擾。 最重要的是英國人將原先灰白色的紅毛城,粉刷成紅色的特色牆身。 從城牆上方 看領事館 它 更美 我會另外再貼文喔  往二樓的小階梯是禁止進入的 那梯子 好小好窄好陡喔  關鍵字行銷 舊荷蘭時期模型船 - 威廉王子號(Prins Willem): 400年前荷蘭的黃金航海貿易世紀期間,造船業盛極一時, 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 (V.O.C. “Dutch East India Company”1602-) 所使用的船舶均在自己的船塢建造,威廉王子號即為其中之一。 此船長達181荷尺(即 51.25 公尺)。此模型船為台北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贈送給紅毛城 當時紅毛城所保留下來的古井 位?結婚西裝騥敿洃J口處的「南門」, 是紅毛城園區裡唯一的中國式建築, 是清初修建紅毛城圍牆時的同期建物。 採用觀音山石條堆砌而成,非常堅固,門額上題有「南門」二字。 清初建構保護紅毛城的四周城牆,並設置東西兩大門, 南北兩小門,目前僅留南門,餘三座城門 已於英人時期為出入安全管制而拆除並封閉 遠眺台北港 台北港原為淡水港 這是真理大學 在這裡我有罵老爺  因為 我明明看見禁 租房子止進入 老爺他亂報路 猴急叫我右轉爬坡上去 結果上去 路好陡 好小又彎 旁邊都是機車格 到了真理門口 問一位年輕有為的學生 才知道 單行道 這就算了 老爺說讓他開要調頭出去 我下車讓他將車子調頭出去 車頭調好 我要上車 老爺還一邊開車 一邊叫我上車 媽的 不停車我怎麼上車 你以為拍片阿 還是以為我身手矯健 真是的 所以 靠自己最安全  PS 以上介紹來自台北縣政府觀 辦公室出租光網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21gdvm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